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物理所举办
2018-11-19
文章来源: 所党办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加强科研一线党务干部的党建实务能力,11月15日至16日,物理所举办了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北京分院协作三片10家研究所单位科研一线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会议。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作开班动员,物理所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会议。
  文亚书记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支部书记是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先锋队,直接决定党建工作能否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的保证, 希望广大支部书记加强学习,切实履行好支部班子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服务好科技创新中心任务,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马扬书记作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开场报告,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如何提高我院党建质量作了深入阐述,对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广大支部书记加强学习,肩负重任,开拓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过程中,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介绍了党建工作处的工作职能及重点工作安排。培训邀请了荣获北京分院“品牌支部工作法”的、优秀支部书记代表自动化所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鹏交流支部工作经验。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丁晓蕾和刘冰分别介绍了党员发展和基层党支部相关知识及工作实务;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王利刚在互动教学后,讲授了如何有效激活团队和提升谈心谈话技巧、开展有效沟通方面的课程。培训班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小组代表总结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设计实用,既有政治理论指导和工作实务讲解,又有经验技巧传授和研讨交流。对大家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组织力、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大家将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扬作开场报告


文亚作开班讲话


蔡晨曦作报告


魏红祥主持会议


嘉宾作报告


学员交流讨论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