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基础司党支部与物理所党委党建联学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23
文章来源: 所党办

  11月21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黄卫一行前来物理所开展党建联学活动,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基础司司长叶玉江等二十余人随行。物理所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以及物理所科学家代表、机关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科技部基础司一行首先前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调研了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微加工实验室的党建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在“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共同学习了物理所老党员老科学家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
  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方忠所长对黄卫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多年来对物理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物理所发展及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文亚书记对物理所党建情况进行了报告,介绍了物理所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上的创新与取得的成效,通过观看物理所老科学家、老党员事迹纪录短片《感动时刻》带领大家重温了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的事迹,以及他们追求真理、淡泊明志的科学精神。
  黄卫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物理所是我国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重要的科研机构。目前,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面临着历史性机遇期,物理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继续聚焦基础研究,充分发挥基础学科的突出优势,争取取得更多的重大原创性成果。

 


参观实验室和所史馆


文亚书记作报告


方忠所长作报告


黄卫副部长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