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18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13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11日,物理所2018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在物理所M楼234报告厅举行。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研究员、各实验室教育督导和导师代表共12人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禹日成研究员、赵宏武研究员和时东霞研究员先后主持。
  上午,首先举行了2018年度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顾长志副所长、教育督导和导师代表分别给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的36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顾长志副所长致辞。他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指出同学们的成果是物理所年度科研进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之后为考核交流阶段。各实验室推荐的20名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依次作了年度科研进展考核报告。在报告提问环节,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20名候选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2018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并上台接受了评委们颁发的获奖证书。
  最后,顾长志副所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评委老师们一致认可同学们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各位特优研究生的学术报告都很精彩,师生间的交流互动也很热烈。多年来,物理所年度考核活动已成为同学们提高能力、展示风采、互相交流的重要舞台。最后,他对参会评委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与全所老师们一起为物理所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随着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历时一个多月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我所研究生考核一年举行一次,包括“实验室考核”和“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两个阶段。从11月初开始,我所12个实验室分别组织了考核报告会。按照规定,全体在读研究生均需参与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入所一年以上的582名同学接受了“实验室考核”。最终,56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其中20名同学推荐参加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173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表彰奖”。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是我所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一直深受全所师生的重视。通过考核和交流活动,促使学生们系统地总结了一年的科研工作进展,为各实验室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导师和研究所考察研究生培养成效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


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


顾长志副所长致辞


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