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实验室主任陈泓一行调研物理所
2018-12-14
文章来源: 科技处

  12月11日下午,中国航天钱学森实验室主任陈泓、空间科学研究部部长姚伟一行8人前来物理所调研交流,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中科院院士/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卫华、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主任张广宇、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孙亮研究员、张建军研究员以及相关部门出席了座谈。
  陈泓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加工实验室,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冯国星所长助理主持,李明副书记首先对钱学森实验室陈泓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科技资产管理与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科技处副处长朱春丽对物理所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张广宇主任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及进展进行了介绍,钱学森实验室空间科学研究部部长姚伟对钱学森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管理机制和创新理念等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组织模式、体制机制改革、基础研究与空间科学探索的合作方向以及今后双方如何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学森实验室主任陈泓在讲话中表示,物理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物理所开放、包容的文化值得学习,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是创新体制机制的新平台,钱学森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建设一个开放平台,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希望能在今后与物理所以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空间科学领域开展密切的合作。李明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调研为彼此提供了一个沟通学习的好机会,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钱学森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特区”,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一流实验室。


参观超导实验室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