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维信息器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02-01
文章来源: 科技处

  2019年1月30日,“低维信息器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物理所召开,赵忠贤院士、李树深院士、郝跃院士、许宁生院士、王立军院士、成会明院士、刘云圻院士、刘明院士、陈仙辉院士、祝世宁院士、徐红星院士、沈保根院士、向涛院士、汪卫华院士、高鸿钧院士等16位院士以及12位领域资深专家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郝跃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黄敏副局长、中科院物理所方忠所长分别致辞。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所长助理冯国星和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高鸿钧院士代表项目组做项目启动会报告。  
  “低维信息器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致力于推动我国基于低维体系的信息器件的发展。项目将围绕在原子/分子尺度和精度上控制、操纵低维体系的结构,实现低维材料物理和电子性质的人工设计与调控等低维信息器件研究领域的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工作。项目预期产生出若干具有新奇物性的低维信息材料,催生出变革性的信息技术,取得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成果,开辟未来信息科学技术的新方向,形成研究实力居国际前列的队伍。成为在未来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若干主要方向上起到引领作用的学术高地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