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所友招待会”顺利召开,北美所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增补工作圆满完成
2019-03-11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9年3月5日傍晚(美国当地时间),物理所“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所友招待会”在波士顿威斯汀海滨酒店宴会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华人物理学家、物理所所友、海外留学生及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招待会首先进行了物理所北美所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增补仪式。北美所友会会长高利介绍了本次增补情况及北美所友会负责团队。由于工作变动,北美所友会原副秘书长邓震、孙兆茹相继回国工作,无法继续参与北美所友会工作。为保证北美所友会顺利发展,经过讨论沟通,决定增补副会长一位,副秘书长两位。增补工作得到田继发、欧云波、崔彦祥三位所友的大力支持,他们倾情加入,愿意承担所友会工作,为大家服务。目前,北美所友会负责团队成员包括:会长高利(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副会长江楠(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孙达力(北卡州立大学)、田继发(怀俄明大学),秘书长姜丽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秘书长朱重钦(内布拉斯加大学)、杨是赜(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欧云波(麻省理工学院)、崔彦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物理所北美所友会成立于2018年,是物理所首个海外所友分会,致力于联系服务美国、加拿大地区的所友,已开展建立所友名录、维护所友群及组织地区所友聚会等富有成效的工作。
  增补仪式结束后,大会循环播放了展示物理所及怀柔科学城概况的宣传片,让大家对物理所的现况及未来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
  物理所已经连续十五年在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上举办所友招待会,该会议已成为海内外所友相聚、物理所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美国物理学会主办的三月会议是物理学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会议的主题涉及物理学的各个研究前沿,参与者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高校、研究机构、实验室和产业机构的研究人员、教授、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在读博士生等,参会人数接近12000人。


北美所友会会长高利在招待会上讲话


招待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