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19-04-16
文章来源: 科技处

  2019年4月15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走访调研。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成果与区域司司长包献华、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东莞市长肖亚非、市委常委黄少文、副市长刘炜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理事长/中科院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实验室主任/中科院物理所汪卫华院士、实验室双聘研究员向涛院士、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双聘教授陈仙辉院士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王志刚部长一行首先观看了实验室宣传视频,接着,在文亚副理事长和汪卫华主任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实验室一楼展厅。文亚副理事长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四大核心板块建设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随后,王志刚部长一行参观了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晶硅电池团队实验室和柔性电池团队实验室,分别听取了各团队负责人对团队情况及工作的介绍。
  王志刚部长对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实验室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能逐渐成为集聚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在未来发展中,实验室要用两条腿走路,既要在国际科技前沿自由探索,又要面向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需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现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统筹部署,为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王志刚部长一行于一楼展厅观看实验室宣传视频


文亚副理事长为王志刚部长介绍实验室创新样板工厂建设情况


王志刚部长一行参观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


王志刚部长一行参观柔性电池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