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看望赵忠贤院士
2019-04-24
文章来源: 人事处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专程看望了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赵忠贤,代表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院党组向他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等陪同看望。
  在办公室,侯建国详细了解了赵忠贤及其夫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听取他关于加强高温超导等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侯建国指出,赵忠贤是我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人之一,开创的铁基超导研究工作取得了国际公认的成就,走在世界前列,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希望他继续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赵忠贤衷心感谢院党组的关心关怀,表示将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实现我国在超导磁体领域的自主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
  看望结束后,侯建国特意嘱咐院机关和物理所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赵忠贤及夫人的生活和身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