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物理所第十六届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
2019-05-30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部

  2019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为了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培养和促进他们克服困难、互相帮助的品质,5月25日上午,物理所思政小组、各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会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会联合在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第十六届定向越野大赛。共有来自两个单位的一百余名师生和二十余位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定向越野主要设有“五四爱国知识问答”、“拍照打卡”、“团体毽子”、“团体跳绳”等几个环节,各参赛队的四名成员需要共同参与到完成答题、寻找标志物或者完成指定运动项目的要求,才能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其中“五四爱国知识问答”这个打卡方式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工作人员共准备了十套试卷,每张试卷8道试题,每支队伍随机抽取一套试卷,四人共同作答,每答对一道题目可以将越野时间减少两分钟,答对越多总成绩越好。

  比赛于上午9点开始,经过短暂的准备,20多支队伍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出发。参赛队员们到达“五四爱国知识问答”打卡点后,争分夺秒地答起题来:有的眉头紧锁,仔细思考;有的拿出手机,向网络获取求取帮助;还有的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讨论题目,热火朝天。各参赛队普遍可以答对8道题目中的3-7道,这说明大多数参赛队员具备一定的团史知识素养,但也有一些队员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第21、第1、第6小队分别获得比赛的前三名。最后,所有参赛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大家在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物理所定向越野大赛是物理所研究生会每年的特色活动之一,自第一届举办以来,曾以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明园等为比赛地点,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旨在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体质,提升协作能力。今年的定向越野以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为出发点,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比赛中,促进了研究生的全面协调发展,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认真准备,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

 
参赛队员们在用心答题


团体毽子环节,各参赛队各显身手




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队伍合影


 参赛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供稿:李美莹:
摄影:李哲、米振宇
责编: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