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9年夏季学位评定会
2019-06-10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6月6日上午,物理所2019年夏季学位评定会在M楼238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位会是我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主持。

  首先,委员们就夏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符培源等114人理学博士学位,刘帅等4人工学博士学位,姚唐适等3人理学硕士学位,邵菁敏等6人工程硕士学位。随后,委员们对申请学位的要求和如何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行了讨论,认为应严格执行申请学位的标准,重视研究生培养过程。

  随后,委员会审议了“学籍变动申请”工作,同意王哲等2人的跨门类调整专业申请和周怡汐的提前毕业申请,并对“第二导师备案时间、资格”进行了讨论,认为应该按国科大的要求对学生的实际指导者进行第二导师备案。

  最后,委员会讨论了研究生招生事宜,一致认为可以通过灵活的方式吸引潜在的优秀生源来所工作、学习。随后,委员会通报了《物理所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办法》等文件,一致认为认真贯彻和执行这些文件对物理所今后研究生的培养工作非常重要,应引起高度重视。

  学位评定会每年召开两次,是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会议现场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王鼎盛院士发言


沈保根院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