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顺利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06-17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6月16日上午,物理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M楼234报告厅举行。方忠所长、所学位委员会主任顾长志副所长、所长助理冯国星、所长特别助理李泓研究员出席了典礼,导师、学生家长、2019届毕业生及全所部分职工、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由李泓研究员主持。

  上午十点,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方忠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所师生向2019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家长表达诚挚感谢。方忠所长勉励毕业生们要铭记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所训,心怀家国,不忘初心,一往无前,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不畏险阻,扬帆启航,用青春书写物理所人最灿烂的篇章。

  毕业生代表张田田和导师代表魏志义研究员先后发言。张田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毕业时刻内心的百感交集,表达了对导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深情感激,对物理所的热爱和留恋,以及对未来人生征程的期待与自信。魏志义研究员首先代表所有导师对全体毕业生和家长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随后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第一要以善良的心态对待世界;第二要善于思考,从复杂的表相中辨别是非、标新立异;第三要怀揣感恩的朴素心态;第四要勤奋,成功源于努力,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毕业生们学业有成,离不开父母和亲友的支持。本次毕业典礼共有150余位学生家长和亲友应邀到现场观礼,共同见证毕业生们这一人生重要时刻。伴随着情深意切的歌声,两组毕业生家长代表登台接受孩子们的献花。这一刻,千言万语都化作温暖的拥抱和激动的泪水,此情此景令全场师生无比动容。

  毕业生贾逊的父亲贾世鹏作为家长代表发表感言。他感慨孩子们在物理所学习期间“赶上了好时代、找到了好院所、遇上了好老师”,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秉承物理所的优良传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爱国、求实、有容、合作、自立的精神,开启新的征程。

  研一学生郭兴宸同学代表2018级学弟学妹发言。他感谢导师和师兄师姐们的教诲,并表示在这最具挑战性的时代,他们将以毕业生们为榜样,继续传承物理所的科研精神,在未来的科研与学习中携手并肩,打磨羽翼,追求卓越。

  随后,全场师生与来宾共同观看了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视频中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展现了毕业生在所期间的美好时光,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毕业生们在视频中的真情流露,频频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会场上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和掌声。

  带着导师和家长的深情嘱托,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全体毕业生在学位委员会主任顾长志副所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做出迈向新征程的郑重承诺。

  在最为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位委员会主任顾长志宣读《物理所2019年拟授予学位决定》,所长助理冯国星宣读2019届毕业生名单。在激扬的乐曲声中和全场师生与来宾的注目下,导师带领自己指导的毕业生依次登台,每一位毕业生向导师鞠躬致礼。随后,毕业生接受顾长志主任扶正流苏,从方忠所长手中接受颁发的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物理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方忠所长致辞


所长特别助理李泓研究员主持典礼


毕业生代表张田田发言


导师代表魏志义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为家长献花


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


研一新生代表讲话


学位委员会主任顾长志副所长宣读拟授予学位决定


所长助理冯国星宣读2019届毕业生名单


方忠所长、学位委员会主任顾长志副所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现场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