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科学院成立七十周年
2019-10-02
文章来源: 所党办、工会、研究生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七十周年,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物理所全所人员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衷心的祝福。
  9月27日,物理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翻开相册忆当年”庆祝活动,以物理所人在祖国不同历史时期在所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留下的珍贵照片展览来表达为祖国科技进步的自豪之情。这些照片生动体现了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体现了物理所的发展历程,记下了物理所人团结拼搏的往事,是最真实的历史见证。

 

  9月30日上午,物理所工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国庆快闪活动。上午九点,全所300余名师生齐聚运动场。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的响起,来自物理所实验室、机关、所属企业等16个分工会的领唱代表,轮流深情演绎歌曲的的主旋律,并从运动场四周来到到中央,随后到场的全体师生也跟随领唱汇聚到一起合唱,美妙的歌声唱出了物理所人对祖国的祝福。接下来是同唱国歌。四名代表护送国旗入场,全场师生面对国旗共同唱响国歌,歌声慷慨激昂,让人感受到物理所人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当天上午,物理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小组组织全所研究生在M楼234报告厅观看庆祝大会视频直播,共有300余名研究生到场观看。在报告厅现场,同学们全体起立,共同唱响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报告厅,大家群情激昂,共同为祖国70岁生日献上最赤诚的祝福。随后,同学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随直播画面共同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同学们都能感受到祖国跨越70年的巨变,也随着群众游行的欢乐场面发出阵阵赞叹,并致以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庆祝大会让他们为自己成长在新中国而深受感动和鼓舞,也将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回首峥嵘岁月,展望未来宏图,物理所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攻坚克难,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