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黄学杰研究员获“新材料成果转化奖”
2019-11-18
文章来源: 科技处

  11月1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黄学杰研究员获“新材料成果转化奖”并出席颁奖仪式。

 


图1. 右四为中科院物理所黄学杰研究员

 

  黄学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锂离子动力电池工艺装备技术服务平台主任,中国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储能科学与技术》编委会主任,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Materials International 等多个期刊编委。曾任国际锂电池学会(IMLB)执委会成员,“十二五”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专项总体组专家等。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引1万余次,是2018年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相关技术支撑了星恒电源等多家电池及材料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旨在服务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服务新材料特色产业,服务新材料创新创业,助力我国新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新材料的需求。“新材料成果转化奖”为此次大会首次设立,授予在新材料领域创新和产业化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