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9年务虚会
2019-11-29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1月22日至23日,物理所召开2019年务虚会。本次会议以主题报告和自由讨论的形式穿插进行,聚焦物理所科技工作、3H保障、党建纪委、人才发展、经济资源与财务管理、研究生培养、基建装置项目管理、技术支撑、学术服务、实验室建设、“一村三湖”建设等方面的议题,深入探讨了关系研究所未来建设和发展的各项重要工作。会议议程中除职能部门报告以外,首次增加实验室报告环节,各实验室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经费管理、“一村三湖”联动布局等方面描绘远景,勾勒蓝图。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报告畅所欲言,对物理所下一阶段的发展责任和科研担当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方忠所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两天的研讨中,大家从各个角度梳理了物理所的现状,针对物理所未来的发展定位和各部门、实验室的发展路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思考,着眼于当下面临的突出问题,站在研究所层面对今后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开阔的思路。目前,全所职工越来越呈现年轻态,青年科研人员要勇于突破,敢于创新,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管理体制,在更大格局中拔高站位;凝练目标,增强自信,以昂扬的斗志把握新形势的各种机会,用满腔的热情锻造物理所“一村三湖”战略布局的特色新面貌。物理所在下一步工作中,放眼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全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前沿、潜心钻研、输出成果,为将我国建设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所领导、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实验室、各职能部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方忠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