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办2019年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2019-12-04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物理所党建工作质量提升,12月3日,物理所在M楼234报告厅举办党支部工作培训班。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全所15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皖燕主持。

  首先,文亚书记作开班动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文亚书记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他对今年中国科学院部署的主要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研究所的发展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与思考。他指出,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为切实提升我所党建工作质量作出重要贡献。

  接下来,高能所党办主任王欢作《担当履职 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和党务干部的相关职责,并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关系管理、党费管理等实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强调党务干部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

  心理所党支部书记王利刚以《如何有效激活你的团队》为题,从心理学角度讲授了关于提升团队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内容,通过轻松愉快的互动式教学,为大家讲解了谈心谈话、增强组织活动吸引力等支部工作经验。

  数学所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丁晓蕾作《党员发展工作务实》报告,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意义、历史考察、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将21个党员发展工作环节娓娓道来,并进行了高度的概括总结。

  空间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大林作《党旗映亮创新路》报告,介绍了空间中心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科研、激发创新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初心沙龙”等特色作法。

  党支部工作培训班的顺利举行为党务工作者提高认识、开拓思路、增强能力、广泛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党支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理清了思路。


文亚书记讲党课


高能所党办主任王欢作报告


心理所党支部书记王利刚作报告


数学院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丁晓蕾作报告


空间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大林作报告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