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办科研骨干新春座谈会
2020-01-02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物理所举办科研骨干新春座谈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实验室主任/副主任、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主持。

  会议就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成果产出、研究生培养、安全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方忠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国家改革背景下,物理所先行先试,自实施“一村三湖”战略布局以来,物理所抓住机会取得了不错的成就,“三湖”发展由建设期逐渐过渡到运行期。对于物理所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五点“更加”要求:一是人才引进要“更加高端”,物理所在全面保障人才待遇的基础上,要提高人才引进的标准和水平;二是项目申报要“更加核心”,科研人员要找准定位,申报更符合自己工作需求的核心项目;三是取得的成果要“更加突出”,要在集中精力瞄准核心项目的基础上,做出更突出更有意义的成果;四是心态要“更加平稳”,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调整心态按照自己的研究布局平稳发展;五是管理要“更加规范”,各级人员要深刻树立规范意识,认真学习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方忠所长最后代表所领导班子为到会人员送上了元旦祝福。他表示,物理所的发展应该始终以中关村为核心,面对未来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把物理所建成世界一流的物质科学研究机构做出贡献。


方忠所长讲话


文亚书记主持会议


科研骨干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