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二十周年室庆暨学术论坛
2020-01-19
文章来源: 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

  2020年1月5日,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二十周年室庆暨学术论坛在物理所D楼212顺利举行。物理所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助理冯国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室主任汪卫华,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程金光,党支部副书记苏少奎和各课题组长参加并主持会议,正在和曾经在极端条件物理实验室学习和工作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会议开始,汪卫华主任主持实验室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他对实验室二十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各位职工、学生的工作和学习进行肯定,对各课题组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对各位前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所领导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方忠所长首先为极端实验室二十年室庆活动致词,文亚书记和冯国星所长助理也分别发言,为极端室成立20周年送上祝福。随后,物理所前所长、原极端室课题组长、现理论室研究员王玉鹏,第一届实验室主任、现QO2课题组长吕力,第二届实验室主任、现北京大学教授王楠林分别讲话。他们回顾了在职在任时极端室的建立、成长与发展,表达了对实验室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祝贺实验室20周年生日快乐,祝福极端室的未来创造更多辉煌成绩。极端实验室元老金铎老师通过线上送来祝贺,他祝愿实验室能够迎来更辉煌的未来,为科学和技术作出更杰出的贡献。

  上午第2环节,汪卫华主任首先对实验室目前的情况进行了较全面介绍;随后,各课题组分别介绍了组内情况。程金光、苏少奎主持。

  当日下午2时,毕业生学术论坛开始。6位曾经在极端室学习的毕业生代表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包括:河北科技大学赵昆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永田教授、武汉大学徐楠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沈洁特聘研究员、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施训博士、青岛大学龙云泽教授。他们向实验室汇报了目前的科研工作进展,同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柳延辉、石友国主持。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由苏少奎、程金光主持,参会人员围绕“回首过去 立足当下 展望未来”主题,回忆、提问、传授、交流,在场人员畅所欲言,交流碰撞。本次会议有包括所领导,实验室职工、学生,退休职工,返室职工、学生等约2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