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调研物理所
2020-06-08
文章来源: 怀柔研究部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下午,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等一行到物理所调研,并与物理所所长方忠院士,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物理所怀柔研究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物理所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戴彬彬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阿秒激光实验室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主持座谈会。怀柔研究部主任吕力研究员、怀柔科学城管委会设施平台处季学伟处长分别就“一装置两平台”的运行管理进行了汇报。双方就推动物理所承建的“一装置两平台”的建设与运行进行了交流研讨。

  戴彬彬书记对物理所准备的“一装置两平台”运行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通过调研,对物理所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充满信心。他指出,在建设百年科学城的目标上,物理所和怀柔区是紧密联系的“一家人”,区里要主动对接平台建设需求,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供给,双方共同成立运行领导小组,协调平台运行所需解决的事宜。

  方忠所长感谢怀柔区一直以来对物理所的高度支持和大力协助。他表示,物理所在怀柔的定位和布局完全符合北京市和怀柔区的定位,物理所将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能力,依托物理所在物质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全力支持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物理所承建的“一装置两平台”是怀柔科学城第一批启动建设、第一批建成和即将成为第一批投入运行的国家大科学装置和院市共建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是以物理所为依托单位的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的核心实验区。

  物理所作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先锋部队,将以“一装置两平台”为舞台,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装置和平台效能,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新型科研组织模式,打造科创中心样板工程。致力于成为原始创新的策源地,构建创新产业链生态。为提高我国科学研究原始创新能力、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