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开展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
2020-06-1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今年6月是国家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国家相关要求,同时加强物理所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科研环境。6月1日至6月5日,由所安委会和所工会主办、超导实验室和纳米实验室协办,为期五天的物理所安全知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安全知识考核是物理所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和学生通过登录考试系统平台,采取线上答题方式,参与安全知识竞赛。结合当前安全工作的实情际况,本次比赛重点考核了安全通识类、用电安全类、消防安全类及危化品安全类的基础知识与理论。根据考试成绩,竞赛最终选评出了课题组团体一等奖2名(SF3组、E02组)、二等奖3名(SF6组、N03组、EX8组)、三等奖5名(SC5组、SF9组、N11组、E01组、E03组),优秀组织奖3名(表面实验室、纳米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并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品。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普及了全所职工和学生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切实提高了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