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庆丰区长一行考察怀柔科学城物理所园区
2020-10-16
文章来源: 怀柔研究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下午,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一行考察怀柔科学城物理所园区。

  于庆丰一行参观了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详细询问了全自动智能软包电池生产线和互联互通惰性气氛综合测试分析系统安装调试情况。据负责人介绍:这条全自动智能软包电池生产线可以通过智能化的数据采集和分析优化电池工艺设计,将显著提高工艺设计效率,有利于缩短稳定工艺、固定参数的时间,是全球首套实验室级软包电池全自动智能生产线。

  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介绍了物理所近期依托清洁能源平台与行业头部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计划,以及依托装置与平台的仪器研发平台以及物理所在科学仪器研制方面的长期经验与积累、与怀柔科学城共建尖端仪器研发中心的建设方案。

  于庆丰对物理所加快装置与平台建设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基于装置与平台与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助力企业研发“卡脖子”核心技术、与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培育落地产业生态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区相关部门予以积极配合和支持,共同加快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于庆丰一行还看望了在园区工作的200余名职工和学生。于庆丰对广大职工学生放弃休假,克服种种困难加快仪器安装调试,只争朝夕推进科学城建设的扎实作风表示感谢。

  怀柔区、科学城管委会、物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