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1年度党务干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暨考评交流会
2021-12-23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物理所召开2021年度党务干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暨考评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明、纪委书记石永军、党委委员吕力和党委委员杨槐馨出席会议,全所党支部(总支)书记、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支部委员代表及党办、研究生部和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主持。

  在上午的培训环节中,李凡首先对物理所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享了对未来的党建工作的思考,并对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表面党支部副书记杨芳作了题为《用心用情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结合参加院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科研院所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途径。随后,研究生部秦晓宇作《物理所学生对辅导员工作满意度调查》的报告,分析了当前辅导员工作开展成效及问题所在并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此外,会议特邀计算所党办主任杨峰作题为《学党史 · 悟思想 · 办实事 · 开新局》的党建工作报告,她介绍了如何从多维度联动提升支部组织力,并推动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支部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几个报告,就党建工作和辅导员工作开展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下午,全所16个党支部(总支)作了年度工作交流报告,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工作的完成情况、研究生辅导员述职、党支部(总支)特色活动项目结题报告与立项申请等。各支部(总支)将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与创新力。

  考评交流报告结束后,石永军在发言中表示,各支部(总支)认真开展了各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作用。随后,石永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认真组织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最后,李明对本次考评交流会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所及各支部(总支)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不仅要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还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