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2-01-19
文章来源: 超导实验室

  2022年1月14日下午,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物理所成功举办了2022年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第五届超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向涛院士主持。赵忠贤院士和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致辞。超导实验室主任周兴江研究员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全体师生做了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汇报。随后,超导实验室各课题组报告了2021度所取得的典型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各个报告后,对超导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在尖端实验仪器研制和超导材料及物理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特别是国际首台大动量极低温真空紫外激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仪的成功研制。委员们对超导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引进、经费申请、科研环境、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以及解决国家重大发展瓶颈问题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超导实验室全体师生、超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顾问委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的学术委员会顾问和委员还包括张裕恒院士、于渌院士、杨乾声研究员、何豫生研究员、邢定钰院士、薛其坤院士、谢心澄院士、林海青院士、陈仙辉院士、封东来院士、贾金锋院士、张富春教授、王楠林教授、翁征宇教授、张广铭教授、闻海虎教授、李建新教授、王强华教授、马琰铭教授、许祝安教授、王浩华教授、冯世平教授、卢仲毅教授、李世燕教授、李源教授、马衍伟研究员、田明亮研究员、潘庶亨研究员、吕力研究员和张清明研究员等。


超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向涛院士主持会议 赵忠贤院士致辞


物理所胡江平副所长致辞


超导实验室主任周兴江研究员汇报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


超导实验室2022学术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