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1年度职工大会
2022-01-24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22年1月20日上午,物理所2021年度职工大会在M234报告厅召开。物理所所长方忠,物理所党委书记李明及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职工大会由李明书记主持,全所职工及学生三百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方忠所长首先代表物理所领导班子作《国家人 国家队 国家事 国家责》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总结2021年物理所基本情况以及各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对五年来物理所重要工作进行回顾。五年来,物理所在党建、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进展、条件保障与支撑等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今后,物理所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强长板,巩固核心竞争力。之后,方忠所长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预祝全所职工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阖家欢乐。

  接下来,工会主席顾长志副所长作了2021年度物理所工会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禹日成研究员报告了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

  随后,现场播放了2022新年贺岁视频,向全所职工、学生和物理所所友送上新春问候,对关心和支持物理所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感谢和美好祝福。

  会议最后,李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所上下并肩携手,见证了五年以来物理所的发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所职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作出应有贡献。


方忠所长作工作报告


李明书记主持会议


顾长志副所长作工会报告


禹日成研究员报告工会经费审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