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09-15
文章来源: 综合处

  9月9日下午,在中科院2022年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召开后,物理所迅速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对全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强化。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安委会主任李明,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石永军,相关职能部门,各实验室、课题组和部门安全员共12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综合处处长周长柱主持。

  李明在讲话中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全覆盖;要强化风险防范,开展风险源辨识,制定落实管控措施;要完善检查机制,加强教育培训,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学生安全工作防范,落实相应举措,确保不出问题;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

  石永军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2年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动物理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会上,周长柱就近期院安全工作要求、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会后,李明书记一行开展了实地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