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开展新职工理想信念教育
2018-09-21
文章来源: 综合处

  为引导新入所职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牢固树立广大青年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9月19日,物理所在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主题教育基地开展新职工理想信念教育。物理所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出席活动,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活动。
  活动中,四十余名新入所职工首先通过视频短片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钱三强的“赤子忠心、矢志报国”,陈能宽的“许身为国、一生澎湃”,黄昆的“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赵忠贤的“一生只做一件事”激励、启发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在新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由2018年杰青获得者柳延辉作为领誓人,新职工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到入党的起点,再现入党时的庄严时刻。随后,新职工代表举行了为院士墙上的党员院士配帖党旗的庄重仪式,对物理所党员院士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并在“信念·党旗·科学”主题教育基地党员院士墙前合影留念。
  方忠所长在活动中讲述了物理所的优秀文化和良好氛围,对新职工的成长和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强调,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的伟业,把个人的奋斗与物理所的发展,与祖国的科技强国梦紧密相连。他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岗位,大胆探索,勇敢创新,为物理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亚书记在活动中指出,在物理所以及曾在所学习、工作过的近70位两院院士中,超过60%为中共党员。物理所在九十年的辉煌历史上,有一大批老一辈党员科学家淡泊明志、勇攀高峰,为物理所和国家的发展艰苦奋斗,不负使命。他期望新职工能把握好时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传承物理所的科学精神,努力工作,为物理所的辉煌历史再添加光彩。


活动现场


方忠所长发言


文亚书记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新职工代表为党员院士配帖党旗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