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副院长陈铤一行调研物理所
2021-05-24
文章来源: 科技处

  5月2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以下简称“十院”)副院长陈铤一行到物理所调研了解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物理所副所长程金光,所务委员、清洁能源实验室E01组李泓研究员,清洁能源实验室E01组组长黄学杰研究员,禹习谦研究员等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陈铤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和清洁能源实验室,了解了物理所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和实验室的整体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程金光副所长首先代表物理所对陈铤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陈铤副院长就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单位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借助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随后大家观看了《十院总体情况介绍宣传片》和《特种化学电源国家实验室情况介绍宣传片》。强振宏处长介绍了物理所的学科领域及科研成果等情况。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睿作了《梅岭电源情况介绍及技术需求》报告,李泓研究员作了《物理所清洁能源技术情况介绍》报告。随后双方针对企业需求结合拟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地研讨。

  本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应用需求为牵引,通过多样化的技术合作模式,在清洁能源、新材料等多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共同促进相关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图1 参观物理所所史展


图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