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2021-06-24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6月23日下午,物理所“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M楼234报告举行。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孙建国、物理所党委书记李明、纪委书记石永军、党委委员郭建东、党委委员杨槐馨出席了活动。全所各党支部(总支)以及师生员工150余人到场观看了活动。

  通过上午的半决赛脱颖而出的6支党支部代表队参与了总决赛的角逐。总决赛分为必答选择题、限时判断题、抢答选择题和风险题4个环节,根据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决出获胜队伍和名次。最终清洁能源党支部在一题定胜负的加赛中惊险胜出获得一等奖。

  现场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物理所新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科研骨干和研究生,面对物理所10位党员院士亲笔书写的入党誓词共同庄严宣誓。他们表示,要向党员院士们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科研标兵、争当创新先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李明在活动总结中表示,值此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物理所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总结。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物理所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为科技创新事业鼓足干劲,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传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拼搏奉献、矢志报国的可贵精神,砥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重任和时代担当!

  孙建国在讲话中指出,物理所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希望物理所继续完成好后续的学习安排,特别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他表示,物理所广大师生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心系国家事务,担负国家责任,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总决赛在物理所工会合唱团的《祖国不会忘记》悠扬恢弘的歌声中结束。

  自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科院物理所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举办之前,物理所从4月底开始就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涉及党史、科技史、中科院院史和物理所所史,全所师生积极参与,共有200余人答题满分。


6支党支部代表队答题中


党委书记李明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原局长孙建国讲话


新党员入党宣誓


所工会合唱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


比赛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