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动巧手 欢度团圆节——物理所举办中秋节亲子活动
2021-09-17
文章来源: 所工会、所妇委会

  中秋节来临之际,物理所工会及妇委会于9月11日联合组织“金秋动巧手 欢度团圆节”中秋节亲子活动,全所共计220余名职工及子女参与其中,齐聚一堂度过周末欢乐的亲子时光。

  此次活动主题是冰皮月饼制作。热闹的M234现场,每4个家庭围坐一桌,在主讲人配合PPT详细介绍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后,正式进入DIY环节。这是大家第一次动手制作月饼,分面粉、和面皮、分馅料、包月饼、刻模子,每桌家庭分工合作,各显特长,其乐融融,豆沙馅料和花色各异的模具在大小手中翻飞,小朋友在家长的引导,有揉面的、有包馅儿的、有压模具的,大家笑声不断,不亦乐乎。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家长们制作月饼的同时,活动主持人邀请孩子们上台表演才艺。一时间,唱歌、跳舞、朗诵、背诗,各类才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孩子们做不到的。活动现场瞬间成为小朋友们的舞台秀。

  活动的尾声,每桌的“能工巧匠”纷纷展示各自制作好的冰皮月饼。各色的月饼印着漂亮的印花,家长和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小朋友们将做好的冰皮月饼小心翼翼地用包装盒装起来,并领取了所工会、所妇委会精心准备的伴手礼,满载欢乐而归。

  这是物理所工会及所妇委会继6月儿童节之后,再次组织职工亲子DIY活动,大家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这不仅能利用周末时光陪伴孩子,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促进亲子关系,还能够增强职工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