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M-China Research Summit for Emerging Scientists 在江苏溧阳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顺利召开
2021-10-21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由ICAM-China和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届“ICAM-China Research Summit for Emerging Scientists”在江苏省溧阳市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顺利召开。北京大学汤超院士、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张富春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胡江平研究员、南京大学王伯根教授、马余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振宇教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赵金奎研究员、汤雷翰研究员等来自国内高校及研究院所的近30名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论坛。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吴凡研究员作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论坛主要面向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和青年博士后,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展示在导师和潜在博士后之间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优秀博士毕业生在研究机构间的良性流动,助力青年学者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通过学术服务部会议平台在线进行现场直播。来自12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8位青年学者作口头报告,另有10位参会青年学者以海报形式交流展示最新工作进展及成果。与会导师和青年学者就相关领域内的科学问题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并深入探讨。

  北京大学关国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丁文隽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关梦雪荣获2021 “ICAM-China Emerging Scientist Award”。汤超院士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