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01-28
文章来源: 财务处

  1月24日下午,2022年度物理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交流会在M234报告厅举行。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纪委书记石永军、各职能部门、科研财务助理及相关报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同步线上直播,一百二十余位同事参加了线上培训。

  会议开始,顾长志为本次培训交流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科研财务助理在过去一年对全所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工作做出的贡献,在国办发〔2021〕32号“放管服”精神指导下,也将对科研财务助理提出更高的要求,科研财务助理队伍要成为服务科研、为科研人员“松绑助力”的好帮手,希望科研财务助理不仅熟悉和做好科研经费管理及财务报销,也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和预警能力。未来,也将进一步重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提高其专业技能,使其为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2021年度,经实验室推荐,共产生13位年度优秀科研财务助理,顾长志、石永军、科技处处长强振宏、财务处处长朱春丽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中,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科发处、纪监审办公室分别围绕政府采购与合同管理、资产及核算账号管理、外事经费管理、财务管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设备采购验收与报销、内审问题及警示案例通报等主题进行了培训交流。各位实验室优秀科研财务助理也分别对工作思考和经验分享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对科研经费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和流程进行了广泛的宣贯,进一步加强了职能部门与科研财务助理的交流,通过交流也深入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和优化建议,为后续持续推进科研经费规范高效管理、更好服务科研指明了方向。


顾长志副所长在培训交流会上讲话


向优秀科研财务助理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