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4-19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下午,物理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M楼234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李明、纪委书记石永军出席会议,全所各党支部副书记、学生辅导员、支部委员、团委负责人、妇委会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和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主持。

  会上,李明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党课报告,报告从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回顾、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决策部署以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展开,特别对2022年经济工作七个方面的具体政策取向中提出的“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国家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的背景下,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随后,李凡作了“物理所2022年党建工作介绍”报告,重点介绍了物理所2022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要点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并提出开展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提醒。党建工作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石永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全所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李明讲党课


纪委书记石永军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