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系列会议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4-01-19
文章来源: 综合处、党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物理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所长方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详细解读院长、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精神,并要求组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所务会、支部会议等多种方式向全所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

  2024年1月2日,物理所召开所务办公会,所长方忠传达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各职能部门处长参会。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协同推进,坚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当天,物理所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李明领学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要求,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并对全所传达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

  1月9日,物理所召开处长联席会,各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永军传达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做好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举措及思考。

  1月10日,物理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批示精神的传达会议,各实验室和中心主任、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参会。会上,党委书记李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并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各党支部和实验室要在本部门做好宣贯工作,要组织党员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

  1月10日,物理所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所内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代表等参会。李明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侯建国院长在会上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工作报告。

  各党支部(总支)随后分别召开会议,向党支部实验室师生及时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并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就抢占科技制高点强化意识,统一思想。

  1月17日,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党务干部和研究生辅导员培训考评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明传达了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全所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推动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为研究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