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座谈会
2024-01-25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2024年1月10日上午,物理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统战座谈会。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党委委员、副所长程金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永军出席会议,所内在职民主党派成员,归侨,党外知识分子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务委员、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周长柱主持。

  李明书记首先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加快抢占科技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既是创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也面临着诸多现实挑战,全所上下要按照院党组的部署,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地。

  程金光副所长对重要科技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2024年所内重点科研规划进行了通报,鼓励大家抓住历史机遇,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解决若干重大科学问题,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石永军副书记指出统战座谈会是所内每年一度的重要会议,主要是通报重要政策、主要科研进展,听取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通过座谈交流互通有无,增进了解,为推动所内各项工作协力共进。

  科技处和党办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科研工作概况和统战工作情况。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精神,纷纷表示必须扛责在肩,勇于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勇拼搏,攻坚克难,为建设科技强国积极贡献力量。大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提出了诸多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均已由党办转至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答复。


2023统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