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
2024-01-2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24年1月25日上午,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总结物理所2023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安全工作服务科研事业发展的整体布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石永军,所务委员、综合处处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周长柱,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实验室、课题组和部门安全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石永军宣读了2023年度物理所安全工作表彰通报,并给受到表彰的3个先进实验室(极端条件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怀柔研究部清洁能源平台)和17个先进研究组(SC8组、SF03组、M02组、L03组、A02组、N09组、EX06组、T05组、SM07组、Q03组、E01组、 E02组、低温车间、HX-01i组、HX-TS01组、HE-E01组、HE-E03组)颁发奖牌。

  石永军在讲话中对2023年全所安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和所安委会向各级安全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精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实现物理所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并就做好研究所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二是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创新举措,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四是做好网络安全基础工作,加强保障体系建设。

  会上,综合处周长柱代表所安委会做了题为“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规范管理,为科研创新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物理所2023年度安全工作汇报。清洁能源实验室E01组刘燕燕、先进材料实验室A02组应天平、怀柔研究部微纳加工实验室张忠山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怀柔研究部HM-01组课题组长兼安全员石友国围绕“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开展培训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