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人才党总支参观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
2019-03-22
文章来源:

  2019年3月1日,中科院人才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30余人参观设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科创嘉公司总经理兼支部书记陈彬也带领支部党员骨干一同参与活动。
  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以“信念·党旗·科学”为主题,坚持突出党性特点和科学特色,是全院首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通过参观所史馆使大家了解了我国物理学科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感悟大国科技的日新月异;通过视频重温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老一辈党员院士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激发大家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
  大家站在院士墙前合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院士们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质和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